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与北邮、东方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2021年1月1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北邮”)、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合作签约仪式暨空天信息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北邮校长乔建永,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北邮副校长王文博,东方通董事长黄永军等相关领导及行业资深专家出席成立大会并见证签约。

  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需要产学研多方互相支撑、互为依托。空天信息科技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本着“开放平等、互惠共赢、优势互补、重点推进”的原则,不断深化空天信息领域“产学研”合作体系和机制,充分集合高校、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优势资源,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形成面向未来的现代高等教育模式、科技创新模式和产学研一体化融合模式,赋能国家空天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数字中国和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