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产品质量信息管理系统通过上线评审

发布时间:2020-11-05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六部委托开发的产品质量信息管理系统已通过上线评审。

  产品质量信息管理系统是根据空天院六部产品研制和生产特点的管理方案,为产品质量保障和质量管理提供支撑的信息化管理软件。

  该系统包括质量信息管理和产品数据包管理两大模块。其中,质量信息管理系统旨在梳理部门内产品质量控制相关业务流程,提升效率和管理能力,达到规范管理、降本增效的目的。质量信息管理模块包括质量归零管理、举一反三管理、质量复查管理和让步管理四个子模块。

  产品数据包管理功能是以目前流行的系统工程和项目管理理论为指导,建立产品从设计、采购、生产、装配、调试、测试、试验、交付到服务全过程的无纸化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信息链管理系统。

  产品质量信息管理系统是从部门PDM系统中获取产品相关文档的状态信息和文件实体,将产品数据包清单策划文件发送到PDM系统,从部门EKP系统中获取人员组织架构信息,与产品数据包系统的部门、人员和角色信息进行同步。

  该系统通过试用后,将逐步推广到部门内部各项目的质量管理工作中,以提高管理效率、实时跟踪质量工作进展,更好地为项目质量管理工作服务。

 

系统截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