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卫星原始数据共享协议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9日,航天测运控技术联合工作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卫星原始数据共享协议技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北京跟踪与通讯研究所、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商业航天公司等20家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空天信息研究院、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有关地面站网、商业卫星组网方面的情况,并着重针对目前使用的卫星原始数据传输协议中的要素、格式、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此次技术研讨会旨在抛砖引玉,吸纳多方意见,指导今后形成一个满足广泛需求的卫星原始数据地面数据传输协议规范标准,用以推动我国航天资源的综合统筹与利用。

  空天信息研究院将牵头组织卫星原始数据地面传输协议规范制订的下一步工作,主要包括收集卫星原始数据地面传输协议中的要素需求、要素格式编排、初步验证及完善等3个阶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