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尺度全球变化数据产品快速生成方法”课题召开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9日,由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何国金研究员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大数据的科学认知与云共享平台”项目课题二“大尺度全球变化数据产品快速生成方法”课题组织召开年度总结会。

  会议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地理所、空天院等单位的7位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课题咨询专家组。来自空天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3家单位的30余名项目骨干和项目组其它课题成员参加了会议。

  各子课题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亮点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专家们在认真听取子课题汇报的基础上,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该课题形成了6个30米分辨率全球变化关键参数产品和17种FY1/3全球变化关键参数的快速生产能力,发布了国际上首个30米分辨率的全球火烧迹地产品。课题成果入选国家遥感中心2019年生态环境年报,在全球变化产品快速生成方法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相关链接:国际上首个30米分辨率的全球火烧迹地产品对外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