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及地基验证技术”子课题任务书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及地基验证技术”第一课题“陆地卫星空间辐射基准一致性传递定标技术”子课题“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及地基验证技术”的任务书评审会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召开。

  来自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武汉大学、中科院长光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会上,课题牵头单位代表首先介绍了课题概况、课题工作计划安排、课题进展情况以及本次子课题任务书评审流程。随后,课题五个参与单位分别作了子课题任务书评审汇报。

  子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赵永光作了“基准载荷与目标载荷时空谱角多要素匹配与转换技术”任务书评审报告,介绍了子课题承担任务内容、技术指标与考核方法、技术路线、研究进度安排以及经费预算等内容。评审专家组在技术指标、技术方案以及课题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通过子课题任务书评审。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及地基验证技术”项目负责人、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马灵玲对每个子课题承担任务给出了具体建议,指出现阶段课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子课题任务书评审顺利通过是确保子课题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标志着子课题工作即将步入关键技术攻关阶段。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子课题主要负责攻关基准载荷与目标载荷时空谱角多要素匹配与转换研究任务,旨在突破基准载荷与目标载荷观测数据归一化技术,实现基准载荷与目标载荷观测数据要素一致性转换,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多途径联合的陆地卫星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为陆地卫星空间辐射基准传递定标工程化应用奠定基础。

  来自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武汉大学、中科院长光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等单位的课题及子课题参与人员近二十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