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非洲大陆基础科学促进变革会议在卢旺达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30

  6月13日至1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卢旺达教育部合作举办的“国际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年”框架下的“非洲大陆基础科学促进变革会议”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召开。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卓越科学家贾立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会议旨在展示发展科学技术以支持经济增长,包括增加贸易和投资机会以支持区域经济可持续增长,非洲的发展和转型可以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积极影响。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教育专家和政府官员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基础科学促进创新与变革的解决方案。

    研究员贾立以“Satellite Observations of in Support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Water/Land Issues”为题作会议报告,介绍了卫星观测技术的原理和学科基础,展示了遥感科学及卫星观测技术在支持水资源和土地资源可持续发展问题中的作用和实际应用,并参加了圆桌讨论。报告得到参会人员的积极反响。贾立还同受邀参会的卢旺达当地中学生进行了互动,激发了年轻一代对卫星观测技术的浓厚兴趣。

  基础科学在提供和改进科学理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理论可用于推动应用工程的发展,以解决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各种问题,对能源、环境和农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应对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后果至关重要。

  “国际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其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该国际年重点关注基础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联系。

 

研究员贾立作大会报告

 

圆桌讨论现场

 

研究员贾立同卢旺达中学生进行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