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27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卫星中心(UNOSAT)代表埃纳尔·比约格(Einar Bjorgo)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和实现途径,在自然与人为灾害的预警、应急、监测和恢复,加强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适应能力,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空间观测可持续发展国际大科学计划合作研究以及其他潜在合作领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

  埃纳尔·比约格、奥利维埃(Olivier Van Damme)一行人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基础设施。随后双方就数据共享机制、SDG合作领域、人员培训与交流、联合设计发布数据用例与产品、工作专题的联合研究与分析等议题开展讨论,达成共识,旨在加强双方合作,利用地球大数据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埃纳尔·比约格表示,SDG中心科研和技术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此次签约确定的伙伴关系将推动SDGSAT-1卫星在联合国及其会员国高效利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郭华东表示,会议取得签署谅解备忘录和探讨未来具体行动计划两项成果,包括数据共享、人员培训与交流及合作项目等。欢迎国内外对地观测伙伴与SDG中心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当前世界面临诸多复杂挑战,迫切需要创新的数据驱动解决方案,此次SDG中心与UNITAR之间构建了合作发展的新型伙伴关系。

  UNITAR高级专家奥利维埃、副项目经理任彦妍、SDG中心副主任刘洁、合作发展部主任研究员孙中昶、地球大数据技术与产品部研究员杜小平、SDG卫星与数据处理部副研究员窦长勇、SDG中心副研究员骆磊等20余人参加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签署合影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