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23年地球观测服务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4

   5月31日至6月3日,2023年地球观测服务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成功举行。该活动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亚洲-大洋洲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主办,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共同承办。

  培训班开幕式由空天院科技处处长、AOGEO区域能力发展中心(RCCD) 联合主任周翔主持。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AOGEO-RCCD联合主任Birendra Bajracharya、空天院副院长张兵、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教授Disna Ratnasekera、GEO秘书处项目官员褚文博、AOGEO发起人和联合牵头人顾行发出席并在开幕式致辞。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研究员李新作大会的主题报告。
  本届AOGEO国际培训班以AOGEO 综合优先示范区(IPS)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强调地球观测技术在灾害监测、海洋环境监测、城市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应用。培训内容涵盖地球观测技术及在AOGEO地区的应用案例。国际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模式,来自38个国家的500多名青年学者和学生报名了本次培训班,生源覆盖亚洲、大洋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
  6月3日,AOGEO国际培训班顺利闭幕,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出席闭幕式并致辞。2023年地球观测服务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培训班是自2018年以来,在AOGEO框架下组织的第9届培训班,也是依托国家遥感中心、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空天院共同发起的AOGEO-RCCD举办的第3届培训班。培训班将继续以AOGEO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宗旨,以推动亚大区域对地观测协同发展和区域赋能为目标,在持续开展地球观测技术和应用案例的共享、交流网络建设的同时,积极推动亚大地区对地观测领域的高级科技人才的培养,为实现亚大区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