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所级中心走访检查计量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准备科技部评估现场检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所级中心于6月8日对计量检测中心平台进行了走访检查。此次走访由物资与条件处处长卫华带队、所级中心办公会成员共同参与,计量检测中心主任徐建斌、刘刚等人参加。
  所级中心代表分别现场参观检查了环境模拟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及计量室,对试验区域的工作环境、设备实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仪器设备的使用记录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并详细询问了平台的有关管理制度和实际运行情况。在参观完现场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计量检测中心作运行情况报告,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人员情况和能力水平资质、设备设施情况及共享共用情况,结合往年数据对比分析了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及共享情况,对承担院内外科研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卫华作会议总结。她指出,随着空天院各项科研活动的持续快速发展,环境试验、计量检测的业务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在重大任务需求的牵引下,所级中心对院计量检测中心在条件建设、技术改造及修购专项等方面均给予了支持,为进一步强化空天院能力建设、提升大型设备设施尤其是实验设备的共享共用,从而更好服务科研生产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计量检测中心未来继续加强所级共享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持续提高仪器设备使用共享率,打造水平先进、管理规范、服务优质、开放共享的技术支撑平台。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