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数字丝路走进大湾区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1日-23日,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在广州召开,其中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于5月22日举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DBAR)主席郭华东院士受邀作题为“构建数字丝路”的主旨报告。

  郭华东系统介绍了DBAR,并表示作为开拓性国际科学计划,DBAR将通过建设地球大数据平台,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助推沿线国家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他指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用户,应建立系统合作网络,增强能力建设和技术转化,通过充分发挥地球大数据宏观、动态、多尺度监测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学支持与决策服务能力。此外,他还强调,数字技术正在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领域,数字技术的发展将为全社会带来重大机遇,用数字技术构建数字丝路是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分论坛针对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领域,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契机、挑战及解决方案。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报告专家合影
 
郭华东院士作题为“构建数字丝路”的主旨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