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三室与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科研及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三室与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科研及学科建设研讨会。三室主任杨健研究员、副主任黄长平研究员、许华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孟庆岩研究员、李强子研究员等,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仰理、院长桑红燕、副院长贾保先及学院教师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贾保先主持本次研讨会,首先对空天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桑红燕详细介绍了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办学情况,指出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面临优质师资短缺等问题。杨健介绍了空天院的发展历程及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科研团队、科技成果以及院校合作模式,强调提出很多通过交叉融合可以创新的学科专业增长点和创新点。双方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课题联合攻关、培养学术骨干、本科生前沿系列讲座开设、学科平台共建与其他合作事项进行研讨,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资源优势互补、发展各自特色领域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未来,双方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将对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借鉴各自在科技、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创双赢的局面。

  活动期间,孟庆岩还为聊城大学开展了《城市陆表环境遥感---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学术交流报告,面向我国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需求,从城市“六度”角度系统介绍了城市陆表环境遥感监测技术最新进展及应用。

  双方此次深入交流探讨,将通过联合培养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带动院地探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共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变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合影
 
座谈会现场
 
孟庆岩老师作交流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