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GEO秘书处Yana Gevorgyan主任一行参访SDG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3年4月28日,地球观测组织(GEO)秘书处主任Yana Gevorgyan女士一行参访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实地考察了SDG大数据平台系统和SDGSAT-1卫星运控系统等科学设施,参观并听取了相关国际组织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相关介绍,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国家遥感中心刘志春副主任等陪同参访。

  座谈会由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他对GEO秘书处及国家遥感中心一行表示欢迎,并对GEO在协调推进全球遥感与对地观测领域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SDG中心致力于利用对地观测和地球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切实服务全球发展倡议,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他期待继续深化SDG中心同GEO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技术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用。

  Gevorgyan主任对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赞赏与祝贺。她表示,SDG中心在助力综合理解地球复杂系统关系、监测和评估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她代表GEO希望与SDG中心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共同开展能力建设和学术交流,并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会议听取了SDG中心副主任刘洁对中心工作成果、与GEO的合作进展与后续展望的介绍,并针对如何促进双方在科研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增进学术交流等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

  GEO工作计划项目官员褚文博,国家遥感中心张景副处长等相关代表、SDG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与了座谈。
 
调研SDG中心科学设施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