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科研院所与北京市科技企业科技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2

  9月29日,2022年度中科院科研院所与北京市科技企业科技交流会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服务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拓展中科院等科研单位与北京市科技企业沟通渠道,探讨依托中科院优质科技资源实现科企双向交流的合作共赢与可持续发展新路径,积极发挥科学传播软实力优势。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重点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科技成果、产业布局及近年院地合作相关工作。空天院三室副主任、青促会理事长黄长平介绍了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和中科院青促会人才资源、科普、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中科院计算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小娟、中科院微生物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傅深展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与分享。

  随后,与会专家及企业科协代表围绕双方的合作协同创新等主题进行了现场科技双向交流。专家提出,希望今后能为中科院及其他科研院所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关键技术研发、重点攻关项目联合申报等建立科技交流的新渠道。

  最后,与会人员分组走进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和国家植物园进行了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了解前沿科研工作动态。

  本次交流会实现了科学文化传播在国家科技资源和科技企业之间的拓展,极大增进了北京市区中科院科研院所与科技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实现科技科普两翼齐飞和相互促进做出的有效实践。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及相关科研院所科技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等部门及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领导、专家学者,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负责同志、约40余家企业科协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交流。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