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驰宏锌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1日,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宏锌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冲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了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并与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副院长樊仲维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王冲认真听取空天院的整体情况、科研布局、发展规划和产业现状,并对空天院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化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驰宏锌锗一直注重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国防尖端工业建设发展,与空天院院属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拉长创新链条,充分发挥驰宏锌锗上市公司资源优势,依托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平台,在红外成像、激光设备、电磁探测、预警监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和培养高端人才,促进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锌锗材料产品附加值,为国家新材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蔡榕对王冲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驰宏锌锗对空天院院属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驰宏锌锗作为中国铝业集团持股的上市公司,资金实力雄厚,经营理念先进,在历史上为国家“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关系,加强交流互访,借助驰宏锌锗丰富的国资管理和企业运营经验,为空天院院属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指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先进激光设备、精密光学镜头、智能监测系统等方面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促进地方经济高速发展。

  在王冲、蔡榕的见证下,驰宏锌锗副总经理王小强与樊仲维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曲靖市政府驻京联络处、驰宏锌锗科技与信息化部、云南驰宏国际锗业有限公司,以及空天院科发处、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和光(天津)应用激光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参观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