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举办航天器热控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5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邀请航天五院总体部热控资深专家、研究员潘增富作专家讲座《航天器热控技术》,进一步提高职工在航天器热控方面的知识。

  潘增富首先介绍了他在祖国航天事业的从业经历,并表达了能在时代洪流中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荣誉感,鼓励大家继续投入到这光荣而神圣的事业中来。

  他介绍了航天器的热控制概念以及航天器热控制基本原理,随后详细介绍了航天器热控制方法,并对如何进行航天器的热设计进行了讲解。他还讲授了航天器的热计算方法和航天电子设备的热设计与验证。

  通过此次讲座,职工们不仅学到了航天器热控技术方面的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并将继续传承下去。

  潘增富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后,在航天五院总体部长期从事航天器热控制的设计、试验和研究工作。他参加过实践系列、遥感系列和通信系列卫星的研制工作,负责载人飞船、月球探测器和火星探测器的热设计与试验的指导把关工作;曾获得国家科技步一等奖、航天部科技一等奖、国防科技二等奖等,国内外发表论文70多篇,曾任《宇航学报》常务编委。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