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怀柔区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4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副院长付琨率队到访怀柔区政府,与区长于庆丰、副区长季学伟等进行科技合作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空天院怀柔园区拓展建设和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付琨首先对怀柔区多年来对空天院怀柔园区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空天院总体情况、院地合作模式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案例。他表示,空天院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与地方合作促进新增学科发展,在苏州、广州和济南等地均取得了阶段成果并积累了经验。希望未来能够借助怀柔区在空间载体、人才落户等方面的政策优势,积极推进空天院产业化项目在怀落地发展。

  于庆丰对空天院怀柔园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怀柔区非常重视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在怀转移转化,目前正在聚焦高端仪器装备、传感器等领域规划布局,已建成多个科技产业园。希望与空天院加强合作,建立交流互访和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利用怀柔人才特区政策和空天院雄厚的科技实力,围绕空天信息领域打造产业集群,实现人才聚集。

  怀柔区经信局、科委,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创新服务处,以及空天院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和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付琨讲话

 

于庆丰讲话

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