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访问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4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研究员卫征一行访问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以下简称“标准化分会”)秘书长、实验室研究员唐伶俐等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实验室人员汇报了标准化分会团体标准的研究进展,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创建三十周年成就展及座谈会上拟发布首批10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团体标准事项达成了共识,并讨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创建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工作事宜。随后,实验室人员介绍了在微光遥感方面取得的成果,就微光载荷在轨辐射定标和微光遥感应用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大家就包头国家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以下简称“包头场”)的遥感载荷在轨定标、遥感数据质量评价、综合验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发挥包头场的作用,为提升和构建统一质量标准的国产卫星数据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秘书长周自宽、宣传部部长芦祎霖,以及实验室研究员周梅、邱实,副研究员刘照言、工程师邱媛媛等参加此次交流会。此次调研交流,有助于加强双方之间的业务交流,拓宽协会及标准化分会合作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的优势,找准合作赋能点,持续开拓创新。

  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秘书处的承担单位,负责遥感技术领域的团体标准归口工作。标准化分会成立于2015年12月,由来自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海洋局等单位的32名委员组成,目前归口管理团体标准16项,出版专著1部,收到立项提案申请40多项,咨询跟踪相关标准100余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