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调研海阳园区筹建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7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一行到访海阳市,在海阳市副市长高中前的陪同下,调研了海阳园区临时办公大楼和浮空器放飞试验场地。双方就海阳园区建设进行座谈。

  高中前对蔡榕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海阳市与空天院已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市政府高度重视海阳园区建设并将其列入烟台市2022年重点项目,将全方位协助空天院开展后续工作。他要求,海阳市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东方航天港”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海阳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在土地、资金、办公用房、人才购房和员工招聘等多方面提供优质保障。

  蔡榕对海阳市给予空天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国内外市场对浮空器需求巨大,海阳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气象条件非常适合进行高空气球、系留气球等多类型浮空器的海上放飞试验,有助于空天院谋划未来的浮空器产业发展。他要求,空天院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浮空器放飞试验对接和园区规划,尽快列出需求清单,组建科研和加工队伍,力争在明年初正式开展相关科研工作,为海阳市“东方航天港”建设增添亮丽风景。

  海阳市航天产业发展办公室,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