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包头市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0日,包头市副市长武二斌一行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共商科技合作。

  在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的陪同下,武二斌一行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观看了相关视频介绍。

  在座谈会上,滕启治对武二斌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和院地合作情况,并针对包头市传统国企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智库建设、林草监测、智慧农场等方面提出初步合作设想,希望双方加强互访交流,尽快取得实质性合作进展。

  武二斌表示,空天院是科学家的摇篮,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成果储备。“十四五”期间,包头市将积极建设四个基地、两个中心、一个高地,迫切需要高端科技人才的加盟和优秀科技成果的赋能。希望双方以5G数字农场、数字农机和林草监测为合作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全方位合作,为“科技兴蒙”和包头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包头市农牧局、固阳县政府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