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CropWatch团队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2日,“ANSO农业估产创新合作计划(CropWatch-ICP)启动会及CropWatch在线培训研讨会”开幕式在京召开。该会议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联合主办。来自阿富汗、阿尔及利亚、肯尼亚、老挝、黎巴嫩、马拉维、毛里求斯、缅甸、尼日利亚、南非、叙利亚、泰国、土耳其和赞比亚等亚非国家的25人参会。

  UNCTAD技术组织处主任Sirimanne女士表示,希望这个项目能够让参与国家掌握农情监测的技术,提高各国粮食安全系统应对未来风险的能力。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研究员曹京华表示很高兴与UNCTAD合作启动这个项目,让对农情信息监测有需求的国家从中受益,并且指出CropWatch培训将为粮食不安全国家提供有效获取农情信息的一个快速渠道。

  空天院CropWatch团队负责人、研究员吴炳方介绍了CropWatch-ICP项目概况,旨在通过联合研究和能力建设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监测,以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参会的技术人员能够使用CropWatch云平台近实时地开展各自国家和区域的农情监测。

  各国家参会代表对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及期望。他们认为农情监测和干旱评估是增加农户粮食产量的一个途径,非常期待借此机会学习如何利用遥感技术帮助实现这个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