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海阳市签署共建海阳分院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9日,山东省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副市长高中前等一行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双方就支持东方航空港重大工程建设进行座谈并签署《共建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合作协议》。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党委书记蔡榕出席会议。会议由空天院副院长付琨主持。

  在付琨的陪同下,刘宏涛一行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了解了我国目前浮空器领域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最新成果,随后在遥感卫星运行指挥大厅观看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视频介绍。

  蔡榕对刘宏涛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借助海阳区位优势,实施开展高空气球、系留气球等多类型浮空器海上飞行试验,搭载对地观测、通信等设备,完成目标信息探测、区域监测等任务。

  吴一戎对海阳市给予空天院院地合作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空天院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拓展和地方政府科技发展需求,整体谋划布局在地方的事业发展。空天院将充分利用海阳市优惠政策,依托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逐步开展浮空器海上飞行试验、海洋遥感应用等业务,形成浮空器加工、生产能力,加长科技创新研究链条和产业链条。他表示,信息技术的未来是空天信息技术的竞争,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为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源动力。

  刘宏涛表示,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正式签约标志着东方航天港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空天院是引领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的“领头雁”,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研究方向遍布空天信息全产业链条,在科技、产业、人才、项目等领域有着显著的优势和重要的影响。东方航天港是山东省和烟台市两级重点项目,在海上发射、火箭制造、产业聚集、园区配套、区位交通、气候环境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携手合作,互促共进,实现共赢。

  海阳市委办公室、改革办公室、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和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吴一戎讲话

刘宏涛讲话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