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调研江苏天汇空间

发布时间:2020-11-16

  10月27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一行调研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加快推进双方融合发展,推动遥感观测能力和空间信息大数据应用落地,赋能区域经济快速形成模版应用全国。

  在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院长顾行发的陪同下,王晓初一行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使命愿景和目标,并重点参观研究院开发建设的空间信息综合应用支撑平台,以及与中国联通依托遥感技术在环保、水务、农业和金融风控、长江大保护等行业应用落地情况,详细了解遥感巡河在新孟河治理、长江大保护、常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新美水务融合新基建、中国人保大数据风控平台与遥感数据、5G、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结合的开发情况。

  顾行发介绍了天汇平台对全球遥感卫星数据全、新、精的数据采集,以及在天基、临空、航空三大空间可实现的空天地一体化观测能力,包括将在22个行业开展高分数据应用研发情况。顾行发表示,研究院将与中国联通有机融合、优势互补,构建全球遥导通,与中国联通共同把地面通信与卫星通讯深入结合,构建好应用服务基础设施,让空间信息赋能智慧地球,服务美好生活。

  王晓初介绍了“五新”联通秉承创新、聚焦、合作的总体发展战略以来,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的成果。他对研究院与中国联通在城市规划、水务管理、农业种植领域,融合宏观遥感数所做的应用研发非常肯定,表示中国联通在5G时代要加快云、大、物、智与遥感技术的融合创新,共同打造新的业态、新的业务和新的产品,聚焦常州区域性优势打造创新模版,发挥整合效应,提高整个行业和社会效率,助力数字化智能社会的演进。在人才、团队、商业模式、基础设施方面,王晓初希望双方人才队伍迅速融合,确保做好国家卫星中心常州数据基地的落地,加强数据存储、超算和传输的能力;要求双方团队创造出更多的应用场景商业模式,共同摸索,在某些行业和领域聚焦切入,不断积累能力和经验,做好区域性标杆再向全国推广。中国联通也将全力以赴支持,接入联通集团的大数据、物联网公司以及联通研究院能力,推进全面深入合作,力求开花结果。

 

调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