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荣获“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5日,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行。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作为受邀单位,全程参与其中,倾力支持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有四支创新创业团队闯入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空天院在此次大赛中,展示了多年来在空天信息领域积累的重大科技成果,获得了社会公众和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其中,“5G通讯用行波管智能制造”、“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基于星上计算与地面加速的空间大数据服务”三个项目获得初创组分项赛一等奖,并在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人造石微波固化设备”和“水陆空多栖侦察移动飞行器”两个项目获得创意组分项赛一等奖,并在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一项。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董军社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从创办至今,走过了三个年头,已成为培养科技创业人才的摇篮和孵化科技创新成果的基地。国科大通过大赛的举办,培养了一批既懂科技又懂市场的创新型人才,展示了国科大“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彰显了国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环境。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山东微波电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中科思尔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