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卫星导航(英文)》期刊编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卫星导航(英文)》期刊编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顺利召开。

  期刊主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国际著名大地测量学家和导航定位专家杨元喜院士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编委会专家有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院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袁运斌研究员、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导航工程系主任张小红教授、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齐乐教授、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徐天河教授、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李博峰教授、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牛小骥教授、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耿江辉教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李星星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期刊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学会与期刊部主任闫珺研究员。

  会议听取了《卫星导航(英文)》期刊编辑部王博所作的近期工作汇报,讨论了专刊组织策划工作,确认了专刊选题和客座主编,明确了对投稿文章和审稿工作的质量要求。此外还交流了网站改版、召集线上研讨会议、组建期刊工作小组等问题。编委会高度肯定筹备创刊以来编辑部所做的工作,一致表示,将齐心协力配合主编工作,认真履行编委职责,不断提升期刊学术质量,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

  《卫星导航(英文)》期刊(Satellite Navigation)是中国第一本国际卫星导航期刊,是2020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 Springer Nature 出版集团达成开放获取期刊出版协议,创办的工程学科出版物。主要刊载研究论文、综述、通讯等,具体报道学科领域包括卫星导航理论与技术、卫星导航应用、时空基准、综合PNT等。这是导航专家、大地测量专家和相关领域专家乐于发表研究成果和表达科学思想,开展快速、有效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期刊主编是杨元喜院士,执行主编是金双根教授,副主编由陈锐志教授、Mattia Crespi 教授、陆明泉教授、Naser El-Sheimy 教授、武元新教授、袁运斌教授和赵齐乐教授担任。期刊编委会由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德国、英国、芬兰、荷兰、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士、波兰、韩国、日本、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卫星导航专家(42名)组成。

  自1月20日起,期刊已上线文章23篇,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文章单篇访问超过5000次,单篇引用超过30次。

  期刊网站:https://satellite-navigation.springeropen.com/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