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国际交流计划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上午,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国际交流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徐冠群、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蒙古地理信息协会主席Dr. B. Bayartungalag、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侯燕,以及项目各合作单位十余位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肖迪主持。

  会上,郝巍娜向与会的中外方代表致欢迎辞,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包括项目背景、各承担单位情况以及目前项目进展等总体情况。

  随后,肖迪详细介绍了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方案的三个阶段。根据计划安排,项目组在9月组织2020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暨中蒙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培训会,11月将组织中蒙双边国际导航定位应用研讨会并签订中蒙合作协议。

  会议就项目进展情况、线上线下活动形式、中蒙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内容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

  徐冠群对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今年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意义重大,该项目作为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北斗系统国际合作和应用推广的重要平台,希望各承担单位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支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共同承担。项目旨在通过举办双边国际交流会和技术研讨会、以及组织中蒙科技人员交流互访等活动,推动中蒙双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同时带动中蒙导航定位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开展中蒙导航定位应用专业人员的人才培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导航定位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科技网络、产业基础和人才支撑。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