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十届国际微波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1日至14日,2019第十届国际微波论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研究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300名科研工作者参加。

  此次大会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主办。

  大会主席、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陈志宁,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郭英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薛泉,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方广有,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王晓东,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沈忠祥等国内外雷达和微波领域的39位著名专家出席了大会。陈志宁、中电五十四所所长张桂华为大会致辞。大会设置22场特邀报告,共同探讨微波及其在天线、通信及雷达领域的最新技术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微波、毫米波、太赫兹、微波光子等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应用转化及交流合作。此外,大会还围绕电磁超材料技术在微波、雷达领域的应用、5G通信关键技术、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面向雷达应用的微波器件与集成电路、RCS缩减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与会专家指出,微波技术在当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作用和科学意义,作为一个复杂学科,需要通过进一步加强总体单位的牵引、国际的合作、材料器件单位的配合、信号处理单位的支持,从系统架构、关键器件、核心技术等多层面全链条实施布局和研究,积极推动微波技术的发展,为未来雷达技术带来新的变革。

报告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