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IGS-CSNC卫星导航电离层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24日,由国际GNSS服务组织(IGS)和中国卫星导航年会(CSNC)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导航系统部承办的“IGS-CSNC卫星导航电离层专题研讨会”在国测(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波兰UWM大学教授、IGS电离层工作组现任主席Andrzej Krankowski,西班牙UPC大学教授、IGS电离层工作组前任主席Manuel Hernandez-Pajares,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袁运斌、空天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子申担任联合主席。

  研讨会结合国际IGS电离层工作组当前重点工作,以全球电离层实时建模及应用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泰国、波兰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3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多模多频GNSS全球电离层精细监测、融合高中低轨卫星数据的全球电离层结构反演、多模多频差分码偏差精确处理、全球电离层实时产品计算与评估、综合以及面向导航定位、短波通信、科学研究的电离层实时产品应用等热点话题,吸引了来自高校、研究所和公司企业等百余代表参会。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获益良多。

  研讨会结束后,Andrzej Krankowski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首次电离层工作组会议,就全球电离层实时产品综合、多模多频差分码偏差计算以及电离层ROTI产品发布等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讨论,明确了后续工作重点。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中科北斗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空天信息研究院在卫星导航电离层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国际IGS电离层工作组成立于1998年6月,是在IGS框架下协调全球力量从事卫星导航电离层研究和应用、推动相关数据产品服务的主要组织。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设有7个分析中心,其中中国科学院于2017年2月被正式批准设立IGS电离层分析中心,代号为CAS。

专题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