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赴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发布时间:2019-02-21

  2月1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子扬研究员、马灵玲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火灾遥感联合实验室的具体事宜及相关技术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卫国教授、张俊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目前开展的火灾研究工作在遥感、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需求。李子扬、马灵玲结合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基础,分析了红外遥感探测及信息提取机理与方法研究、多载荷数据一致性处理与定标、信息服务与导航定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可在火灾科学研究中发挥的作用,讨论了双方的合作研究契合点。随后,双方共同拟定了中国科学院火灾遥感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共建协议,对于在学术共建、共同申请及执行科研项目、文章专著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方式和具体条款达成共识。

  此次交流是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底访问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向实质性合作进一步迈进的举措。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基础及人才优势,双方合作具有很强的技术互补,对于推动定量遥感信息技术研究成果向具体应用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