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7日至28日,“城市遥感——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遥感专委会”)、武汉大学承办。

  会议首先邀请福州大学徐涵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晋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谷延锋教授分别就“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的若干问题思考”、“混合像元分解中的端元变异性误差传递研究”、“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理解”、“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多时相对齐”作了专题报告。现场互动频频,反响热烈。

  其次,遥感专委会赵忠明研究员组织召开了专委会第一届第三次委员会会议。期间,委员们针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广泛建议,重点讨论了2019年重点工作,并就组织好2019年专委会“空间信息服务于西部边疆”主题研讨会、“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走进新疆、第十届国际图像与图形大会、第四十一届亚洲遥感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完善专委会组织架构,发展会员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会上,投票增补了专委会委员共24人。

  之后,会议代表们还集体调研了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寻求未来进一步合作。

特邀报告现场

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