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青年报】国家级空基地面观测站网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作为我国空基地面观测站网重要成果,多谱段、跨平台的遥感真实性检验数据集5月22日正式发布,同时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真实性检验分会揭牌成立,标志着国家级真实性检验场网运行服务体系整体成型。
  遥感真实性检验是评价遥感产品质量的重要途径,是从遥感数据到遥感信息转换的关键技术环节,对于提高对地观测技术定量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发布的遥感真实性检验数据集,已在自主卫星在轨测试和产品技术研发中得到应用,后续将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表示,我国正逐步重视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的基础性理论研究、智能观测高端仪器装备研制和网络化基础设施建设,真实性检验已成为遥感产品质量和行业应用效益提升的重要支撑。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业务和工作方向便是国家级真实性检验场网的建设,后续将更加紧密联系行业应用部门,加强卫星遥感应用中的共性、基础性服务需求对接,加强真实性检验能力建设和技术提升,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信息产品质量检验与品质保障服务,提高遥感卫星的精细化、定量化应用水平。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5/22/content_gGNXoafz.html?gid=2V1Qqd1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