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我科学家获首届国际科学理事会科学奖

发布时间:2021-10-14

  科技日报记者 陆成宽

  10月13日,在第二届国际科学理事会(ISC)全体大会上,国际科学理事会向全球3位科学家和1个团队颁授首届ISC科学奖,并颁授6名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郭华东获此首届ISC科学奖。

  郭华东院士获颁的奖项名称为“可持续发展科学奖”,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利用跨学科方法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出的杰出科学贡献。郭华东因其在开拓地球大数据科学,发展大数据驱动的科学发现方法,在全球、区域、国家和地区尺度为实现SDGs作出的贡献而被授予此奖项。

  ISC科学奖由ISC理事会于2020年正式设立,旨在让科学成为全球公益事业,表彰个人或团体为促进科学发展所作出卓越贡献。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此次为首届奖励,设立的奖项包括“可持续发展科学奖”、“科学服务政策奖”、“政策服务科学奖”、“科学自由与责任奖”各1项,以及青年科学家奖6名。除郭华东获“可持续发展科学奖”外,来自奥地利的Winfried?Blum教授和美国的Sekazi?Mtingwa教授分别被授予“科学服务政策奖”和“政策服务科学奖”,减轻风险计划学者团队获“科学自由与责任奖”,青年科学家奖分别授予来自非洲、亚洲、澳洲和大洋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的6位青年学者。

  ISC是于2018年由原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和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ISSC)合并建立的学术机构,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际科学组织。此次ISC首次奖项,通过全球范围提名,经过严格科学评审,最终产生获奖个人和团队。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10/14/content_1225506.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