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中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2

  科技日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陆成宽)21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获悉,由空天院运维的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编制的《中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该报告由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和国家遥感中心领导,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主持。报告耗时一年多编撰而成,我国各卫星中心、主要民营卫星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113个单位共同参与了报告的相关工作。

  该报告首次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特点,分析了我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促进对地观测科学数据发展的相关建议。报告得到了我国对地观测数据总量已经接近100PB、拥有超过30万在线注册用户群体等一系列重要数据和结论。

  该报告为全面和充分地掌握我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的发展现状,推动对地观测科学数据资源的科学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和资料。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1-01/22/content_461698.htm?div=-1 

附件: